來杯溫暖的北歐風格冬日咖啡吧!《Fika Fika Cafe》@歲末冬季的暖心特輯回顧 |咖啡誌 X 吳朵兒記事

來杯溫暖的北歐風格冬日咖啡吧!《Fika Fika Cafe

撰文、攝影:吳筱翎(吳朵兒)

原文刊載於《C³offee 咖啡誌》第五期專欄



前言

   筆者曾在 2016 為《咖啡誌》讀者帶來 ❄️ 歲末冬季的暖心特輯 ❄️ - 咖啡館的冬季 / 聖誕限定咖啡。在溫暖的咖啡館中,聽五位咖啡師,娓娓道來他們的經營理念、初衷,以及對冬日咖啡的創意想法。直到今年 2020,這五杯咖啡都仍是令人念念不忘的經典;也因此希望在聖誕節的前夕,跟大家分享。



來杯溫暖的北歐風格冬日咖啡吧!《Fika Fika Cafe

   冬日雨天裡的暖陽溫暖的黃光色調、大片採光的落地窗、白色與原木延伸的簡約空間,溫和的古典樂 ……, 冬日在寒冷的氣溫下走進 Fika Fika Cafe有種瞬間被溫暖擁抱的感覺

Fika Fika Cafe 除了源自北歐文字的命名外(意指一起喝咖啡的休憩時間),其空間的整體設計,取自創辦人 James 於北歐旅行時所獲得的靈感:北歐的冬天日照短,又多是陰雨天,沒有太多陽光露臉的日子。「陽光」的美好,即是形塑 Fika Fika Cafe 的初衷:希望透過咖啡,傳遞正面的能量。經由設計簡單、明亮而舒服的燈光與空間,傳遞太陽、正面的感覺




聖誕節,感恩的季節

每年,Fika Fika Cafe 在聖誕節來臨前總會精心佈置。論其來由,是一個令我們感動的答案。聖誕節對 Fika Fika Cafe 來說,是一個感恩的季節。一年過去,來到年底的 12月,特別希望能感謝所有顧客與夥伴。許多事物都值得感謝,甚至本次訪談店經理 Polly 的過程中,她也希望對創辦人 James 表達滿滿的感謝:「因為老闆為這間咖啡館尋找了許多很棒的豆子,我們才能有機會跟客戶們分享。」

感謝與讚美,除了聖誕季節外,在咖啡館平日的整體運作上,夥伴間也充滿著這樣的互動。隨著季節的變化,人們總會期待嘗試不同飲品,而這一點 Fika Fika Cafe 也注意到了。針對季節變化推出當季飲品:冬天以「溫暖」、「飽實」的訴求為主,無論是黑咖啡,或是花式咖啡,都希望在整體上呈現飽滿感。夏天,則是偏好水果、花香系風味、以及氣泡感,以令人感受冰涼清爽的咖啡為主。例如在2016夏天推出的「繽紛雙樂」,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本次我們享用了摩卡(Mocca),咖啡、可可與牛奶間以恰到好處的比例融合、暖心的溫度、溫柔而令人滿足的口感,風味甜而不膩、飽滿而平衡,讓人不知不覺間,一口接一口地啜飲至杯底。除了季節性的調整,Fika Fika Cafe 也可能不定時推出搭配節慶的特別飲品。實際的最新消息,以店家當季菜單為主。也歡迎喜愛 Fika Fika Cafe 的咖啡迷們,持續關注粉絲專頁。

   在冬日的早晨,也不乏許多穿著休閒輕裝的客人,來到 Fika Fika Cafe 享受一頓豐盛早餐。目前店內的輕食,全是自己製作;甜點則跟不同的工作室合作,經過團隊反覆測試,從中挑選適合的品項,維持高品質而多樣性的選擇。



Fika Fika Cafe 團隊總是持續超乎期待的原因

「團隊」在 Fika Fika Cafe 的組成內,扮演濃厚的色彩。從各項活動、飲品、食物菜單的設計,皆是同仁一起參與討論所做的決定。集思廣益、討論嚴謹,避免了一言堂式決策的偏頗,也有效地結合創意發想與執行。以本次聖誕節是否將推出特別活動為例,相關的討論也是馬虎不得,唯有整個團隊都覺得在活動的效益、成果、與趣味上都可以達到高標準的期待,才可以執行。

同樣的思維也體現在「咖啡」這件事。咖啡是飲食文化的一環,從點到環的串連,在 Fika Fika Cafe 徹底落實。平日團隊除了定期咖啡品嚐分享之外,也會進行甜點測試、盡量接觸許多美味的食物。也因此,在 Fika Fika Cafe 所享用到,咖啡甜點與輕食之間的搭配,屢屢讓人驚艷。

本文原文刊載於《C³offee 咖啡誌》第五期專欄


|| Fika Fika Cafe ||

FBFikaFikaCafe

🏠104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一樓(伊通公園旁)

☎️️️️02-2507-0633

🕗Mon / 10:30am-9pm

   Tue-Sun /8am-9p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