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蕾卡布🎄一口啜飲彷彿置身在甜蜜世界裏 ❤️ |2️⃣0️⃣2️⃣0️⃣ 聖誕限定|G.Bean Company 鼓豆咖啡@歲末冬季的暖心特輯回顧 |咖啡誌 X 吳朵兒記事

卡布奇諾加上炙燒過後焦糖的口感與香氣,完全是一杯令人無法抵擋的耶誕限定咖啡啊!!!!!
🎄布蕾卡布🎄一口啜飲彷彿置身在甜蜜世界裏💖💖
G.Bean Company 鼓豆咖啡|❷⓿❷⓿聖誕限定🎄🎅⛄
〖前言〗

朵兒曾在《咖啡誌》第五期,為讀者帶來 ❄️ 歲末冬季的暖心特輯 ❄️ - 咖啡館的冬季 / 聖誕限定咖啡。在溫暖的咖啡館中,聽五位咖啡師,娓娓道來他們的經營理念、初衷,以及對冬日咖啡的創意想法。直到今年 2020,這五杯咖啡都仍是令人念念不忘的經典;也因此希望在聖誕節的前夕,跟大家分享。

以下原文刊載於《C³offee 咖啡誌》第五期專欄
撰文、攝影:吳朵兒

💡Great Bean Company 鼓豆咖啡💡
亞洲初位世界拉花冠軍澤田洋史監督的日式聖誕風味

事實上,如同大部份的台灣咖啡館,鼓豆最初亦不在意年節與搭配活動,致力一年四季都以提供最好品質的咖啡為目標,希望堅守簡單、基本的產品組合。那麼,是什麼契機促使鼓豆在今年推出令人驚喜的聖誕套餐呢?

🇯🇵 承襲日本職人精神的自家烘焙

台灣在地經營多年的鼓豆咖啡,最早自台南中正路起家。烘焙師 Ricki 對咖啡滿懷熱情,遠赴日本,師承亞洲初位世界拉花冠軍-澤田洋史先生。並將這一份日本的咖啡職人精神帶回台灣。「鼓豆」的由來,就是「GOOD」的日文發音(グッド)。強調自家烘焙,對咖啡的品質與口味都非常挑剔,每一個店內的咖啡品項,都需歷經 Ricki 測試幾種不同的烘焙方式後,尋覓最好的表現與風味,才會推出至客人面前。

在鼓豆的咖啡烘焙味譜中,仍然保有不少日式色彩。義式烘焙稍微偏深,主軸為「可可」和「堅果」風味,甜度高而乾淨。單品的烘焙度,則以中焙到二爆之間為主,雖然希望呈現高甜感與餘韻,同時也保留了水果香氣與層次。有趣的地方,在鼓豆的沖煮吧台,只見各色單品咖啡豆,已預先秤好一次沖煮的份量,分裝在細長的試管中,軟木塞封口。每當客人點單,咖啡師抽出試管,俐落倒入磨豆機,即開始研磨與沖煮。


🎄
發揮節日創意並維持初衷
稟持著日本職人兢兢業業的精神,也使得 Ricki 吸引到同是日本系統的百貨業者,近年來陸續邀請鼓豆咖啡進駐。為了周遭商圈發展的整體性,如何配合這些百貨龍頭推陳出新的活動企劃,成為鼓豆新的挑戰!這也就是鼓豆本次特別規劃「限定版聖誕飲料」的契機。與商圈間的討論合作、產品測試、行銷文宣設計,活動安排皆是環環相扣,需要與商場的氛圍一致,另一方面也需留心維持自己獨樹一幟的風格。


本文原文刊載於吳朵兒記事

|| 鼓豆咖啡 ||
FB|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三樓
☎️️|06 303 0220
🕗|Mon-Sun / 11am-10p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