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兒記事] Hey "Joe" @ Columbia University

在紐約的倒數,從五十多天,突然跳到二十多天,
如今剩下十幾天。

在紐約的生活,從追美術館、追咖啡店、追期末報告期末考、
到昨天大包小包扛到哈林區的朋友家settle down展開最後的時光、
如今要完全專心集中到咖啡館的故事了。
















雖然說要專心,
但今天到 Columbia University 120街的 Joe 坐定之後,
打開筆電
接上 wifi
看了留言

打開 KKBOX
重複播放 James Blunt 的 Tears and Rain
看著窗外的藍天
但又止不住淚水

希望可以在這本書裡面放進很多很多的東西
排了幾乎達不到的行程表
每天都要收發信聯絡
積極地和咖啡店的 owner 與 Barista 們聊天還有約 interview 的時間
規劃要怎麼和台灣的咖啡同好們聯絡
怎麼寫出別人真的需要的內容

不過就算有多大的熱情支持著我
酸甜苦辣的情緒一來
又把今天的 to do list 擱在一旁

一路上認識的新朋友
咖啡店的 Barista、攝影師、戲劇教授、專欄記者們
因為和他們的討論,知曉了不同面相的紐約咖啡與文化
好難得的收穫!

他們的結論常常是:
"哇!妳真的很獨立!
這樣一個人在這裡追尋妳的夢想,而且不怕和陌生人聊天跟分享!"

不過我自己的結論倒是:"我真的好不獨立啊!"
在台灣有我很依賴的人
在台灣有我好想念的人

真的是不想再哭了
真的是不想情感上再如此依賴別人

在紐約一百天,
熟悉了這裡的步調與節奏;
反而害怕起回台灣的日子。

默默地覺得,
倘若誠實面對自己,那我可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不得不說,走在紐約街頭時腦海中浮現的,
多是回到台灣後寫作的計畫,還有跟心愛的人相守的畫面。

如果對方不是這樣想的呢?
如果回到台灣後的距離並沒有從紐約-台灣,變成台灣-台灣呢?

來到紐約後,學到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You earn by your sweat."
反求諸己-那我可以再努力多少呢?

因為自己的自私選擇拋下一切,離開台灣來到紐約,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選擇了自己度過,
所以最好也自己忍受寂寞、擦乾淚水、排解不安。

Please quit the weakness.  That's how we grow.

不要忘了是透過多少人的努力,我們才能走到今天的這個地步。


離題離了好久,
耳機裡放的已經從 James Blunt
變成 Oasis 的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紐約的咖啡館美好之處,
應該也在於,
就算只是一個人坐在裡面,也可以擁有一段故事。














感謝今天的 Joe,
美好的 drip, 還是像往常一樣。
Cappuccino 上的拉花也仍吸引了鄰桌女生的目光。




























感謝今天的 Joe,
Columbia University 的超高速 wifi, 還有插座~
讓我可以順利視訊、上傳照片、寫完 blog.

感謝今天的 Joe.
在二樓的一整面落地窗,
妳可以看著外面 W 120 st 來來去去的 tour bus, (上面的乘客會熱情地跟妳招手)
妳可以盡情的大哭或大笑,不被任何人發現。
妳可以放眼望出去整片藍天風和日麗,發現:這依舊是美好的一天。


有空到 Upper West 的 Columbia University 走走吧!
如果有時間的話,
記得來 Broadway & W 120 st 交叉口 bio-tech 大樓二樓的 Joe 坐坐~
寂寞的時候,在這邊看本書;
疲倦的時候,在這裡點最喜歡的 scone ,
慢慢吃、小小歇。

by. 朵兒 2013 Aug 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