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兒好喝] 咖啡迷紐約朝聖-知識份子(咖啡館兒篇)

20130801

Intelligentsia Coffee
知識份子咖啡

地址:180 10th Ave at 20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11
10th Ave20街交叉口
電話:+1.212.933.9736
營業時間:7am - 7pm / Monday Sunday交通方式列於文後

什麼!!?
美國三大(三大精品咖啡之一的 Intelligentsia (知識份子)在紐約開店了!!!
於是乎,朵兒馬上扮演了小迷妹的角色,不畏風雨衝去一探究竟!


是的,當天過去的時候雨傘都被吹到開花
但看到斗大的帆布上面貼著知識分子帥氣的LOGO,還是感到很嗨啊!!



2012 的 The New York Coffee Guide 中,還不見知識份子的身影,
不過就在今年(2013)的五月底,
知識份子選擇在紐約的美食/藝術/設計產業集中地-Chelsea(雀兒喜區)開立了在紐約的第一家分店。距離Chelsea Market、Highline Park(高空鐵道公園)、另一家咖啡名店 Blue Bottle、朵兒推薦在地好餐廳 Cook Shop...等不過幾街之隔

Chelsea 區早期主要是肉品包裝區(Meat Packing District)與餅乾烘焙工廠(也就是現在的Chelsea Market),該時期的建築多是紅磚牆、石板路,還有從哈德遜河吹來的涼爽微風。

原本知識份子在紐約只有Training Lab
教育,
這是我覺得美國第三波咖啡世代所作出的重要貢獻。
幾家代表性的精品咖啡重鎮,諸如反文化(Counter Culture)、知識份子、藍瓶子(Blue Bottle)、JoeTobys Estate,紛紛對咖啡的教育下苦工,除了最基本的,在網頁上建構對咖啡農、咖啡豆等完整資訊的揭露之外,這些企業在組織上直接擴充,成立足具規模的教育或訓練中心、設計並開放不同難易程度的課程,給咖啡館同業與普羅大眾報名。這真的是很棒的事!咖啡館肩負起教導大眾對於咖啡知識的重視、創造透明化的資訊、追求對餐飲的安全與品質,了解原料溯源與環境歷史,是充滿熱情與正向回饋社會的態度:D

趕快回歸到三大在紐約的發展(笑)!
當初Stumptown (樹墩城)進軍紐約時,選擇將店面開設在 Ace Hotel
時至今日,知識份子也選擇了將紐約首家分店開在擁有118年歷史的飯店(The High Line Hotel)一樓大廳。目前部分營業區域仍在整修中,因此顧客必須從20街上的側門進出還有坐在沙發上的時候,會感覺到旁邊的牆縫在透風;或是突然有美國水電工從妳身旁的帆布破門而入之類的……
不過預計今年八月底九月初完工,屆時會新增前門的檯與座位區,想必對假日最愛到 Chelsea Market & High Line 走走逛逛的紐約客們而言,會是一大福音。不過朵兒是九月三號的飛機,希望上帝保佑在那之前就完工啊!!!


這是目前位於 20 街的側門入口
走進The High Line Hotel 一樓 Lobby,也就是知識份子的所在,
可以看到充分融入 Chelsea 區的裝潢,
紅磚牆、屋頂的黑色鋼筋、木質調裝飾皮沙發與柔和的黃光色調。
還有時不時出現專屬於 Chelsea區的草帽型男們

那個...朵兒不好意思直接拍型男啦...只好拍空蕩蕩的吧檯...

店內主要有吧檯區(包含工作區&立吞區)還有幾處復古沙發區,
隨意堆疊了一些應該是裝飾用的假熬書籍~(台)
(光看書名,就會覺得這書也"太"有知識,根本沒人會翻~請默默放回去)
啊~端著一杯咖啡窩在這樣的沙發跟柔光下,多麼美好啊!!!


透著光的擋水布,就是水電工隨時會破門而入的地方!!!(完全擺錯重點XD)

吧檯的設計除了基本的咖啡機、收銀區、甜點櫃

還有手沖區,讓客人可以點完咖啡後,直接站定欣賞 Barista 的專業手沖。


在韓懷宗先生 "精品咖啡學" 一書中特別提到,知識份子吧檯的標準配備-高級 La Marzocco 一台!






知識份子吧檯上排排站的手沖壺,
吧檯整理得一絲不苟,非常注重整齊跟清潔。
菜單設計:主要分為咖啡與茶兩大類。
咖啡的部分,當然分為單品與義式咖啡兩區啦(期待!)
比較特別的是,絕大多數咖啡店只用一支混和豆作為義式咖啡基底,
知識份子卻提供了兩種 Espresso 系列-
Kunga Maitu Peaberry, Kenya的單品基底,
以及最著名的Black Cat Classic(黑貓)Espresso
(有關知識份子的咖啡介紹,朵兒會另外詳述在知識份子-咖啡篇)




Intelligentsia不供餐,只有簡單的甜點;
目前提供的是Mah Ze Dahr Bakery 的小點心、蛋糕、與餅乾。
價位其實在曼哈頓而言,也還不算太貴!
(用紐約物價比較,
   知識份子咖啡的價位我覺得跟台灣許多咖啡店比起來,實在算是平易近人……..   尤其單品一杯竟然只要美金 4 塊,乍看之下會讓人滿意外的!)


半夜打網誌看到這個照片會肚子餓啊.....O_Q
店內除了賣飲品,也有賣豆子。




不過朵兒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OS: 老娘覺得有點可惜的是)
跟紐約其他絕大多數的咖啡館比起來,
知識份子的員工所受的教育訓練更形專業,
不過同時也會給人比較嚴峻、與有距離的感覺。
在追求豆子的品質時,就比較疏於和顧客互動。

或是店員與吧檯手有種自成一圈的氛圍,

將咖啡沖煮完之後,就退到後台去顧著和自己人聊天......
對我來說,就好像缺少了那樣對咖啡的熱情與溫度,還有想要和顧客分享的喜悅。

可能畢竟是制度化的大公司,在詢問一些問題時
(ex: the idea in choosing your coffee bean/roasting...),
店員也只能請妳自己上網去查官網,或是請教公司的PR(公關)。


總結,這次小迷妹第一次來到知識份子,
整體環境而言,紐約的這個店面還滿適合久坐。
或許是因為新開幕不久,還在部份施工,
所以內用的人並不多。
附上許多插座&free WIFI配上 Black Cat 的卡布奇諾,可以隨性挑個沙發就窩一整個下午!

偷偷地在鏡子裡自拍一張啦~耶!



Intelligentsia Coffee
知識份子咖啡


地址:180 10th Ave at 20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11
         (10th Ave20街交叉口

電話:+1.212.933.9736

營業時間:7am - 7pm / Monday - Sunday

交通方式:

1.     地鐵 [C/E] 23 st 出站,步行約10分鐘
2.     地鐵 [1] 23st 出站,步行約15分鐘
3.     Bus M23W 23 St - 10Av下車,步行5 分鐘









Intelligentsia Coffee(知識份子咖啡官網)
http://www.intelligentsiacoffee.com/

Intelligentsia New York Training Lab
http://www.intelligentsiacoffee.com/location/new-york-training-lab

Intelligentsia New York Coffee Bar
http://www.intelligentsiacoffee.com/location/high-line-hote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