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朵兒記事] 過勞。(感謝朋友推薦的龔威亦物理治療師)

在今天之前,還無法想像自己已經來到了要看復健科的年紀了。

前天,美好的星期六早晨,
一覺醒來發現左頸有些落枕。
不以為意,仍然出門活蹦亂跳了一整天。
但是到了晚上,
發現左頸疼痛感,無限制向上、向下蔓延,
不舒適的感覺,佔據了左肩,乃至左後腦杓,
甚至包括下頷與舌根。
(驚!我該不會快要XX了吧!?)

一陣一陣的緊縮與疼痛,
逼得我快快準備休息。

過去,通常經過一夜睡眠,
第二天就會好得差不多了;

這次,卻一路痛到了星期一,
早上痛醒後無法再入睡,
後來拿取東西或開關門都隱隱抽痛。
包括頸部的深層痛感。

心中驚覺不能再耽擱,
想起一位咖啡師朋友曾經推薦的龔威亦物理治療師。
立馬撥電話,也感謝龔威亦治療師,馬上幫我安排了當天下午的檢查與治療 T_T 


龔威亦(物理治療師)
0927-060-697
適群復健科診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8巷32號




第一次看復健科,
走進門診,
發現,
全部都是銀髮老人家(已哭

龔治療師非常親切,一開始見面時還先簡單聊了一下。
大幅降低了我緊張的情緒!
(我剛走進診間時,其實還在狂回客戶 line... )

治療師很願意跟病人溝通,治療過程中,隨時給予清楚的指引,
包含現在做這些動作的目的為何,
他認為病灶的由來為何 ...... 等。

一開始,他先請我按照指示,做了一些簡單的動作。
(轉頭、頸部運動 ...... 等等)
他接著再施力在幾個肩頸部上的點,感知我肌肉的運動與疼痛。

結論是,我主要的病灶不是落枕;
而是「過勞」。

因為太長期的工作,沒有適度放鬆,
所以肩頸部肌肉僵硬、有好幾處纖維化、痙攣收縮;
上頸椎有稍微間椎盤突出,壓迫到了神經,
所以導致了神經性的痛楚。
交互加成下,才會這麼嚴重。

這個答案,
把我嚇傻了。


而且龔物理治療師一邊幫我治療,一邊苦口婆心勸告:


「照妳這個狀況下去,大概再十年,妳就半殘了吧~」


「不能這樣操妳的身體啦,這都是不可逆的傷害;
    一旦受傷,復原後大概只能回復八成,
    而且如果二次受傷,會變得更嚴重!」



不禁令我傻眼,
身邊一堆工作感覺也很辛苦、
或是工時也長的創業團隊,
感覺也沒我慘啊~~~(倒


請大家不要擔心,
看完治療師,
本人已乖乖地去買熱敷墊,開始熱敷;
待會洗完澡也好好敷藥,早早睡覺。

只是想在今天的網誌,跟大家分享「過勞」事記;

想傳遞這份心理的衝擊。

因為有衝擊,才會學乖。




好朋友馬上傳來了訊息,
叮嚀我,
不可以忘記,
也不要一直去挑戰身體跟心理的極限。

人一天,就是 24 個小時。

這次對我這不知節制的人來說,是很好的教訓。
第一次感受到,
人生無法控制的,是身體的反撲;
反而該控制的,是如何管理時間,以及對自己身體健康負責。


by 吳朵兒 2014. Aug. 25th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