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兒記事] 通勤日記之五-主要登場人物介紹

----- 前情提要 ------

朵兒在回到台灣後,開始了日復一日的通勤生活。
一開始,這不過是看似平淡無奇、往返台北與新竹的旅程;
但伴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她開始發現,
有一些人物總不知不覺如影隨形???



東門站一號男士。

東門站的固定出入份子,春夏秋冬似乎都套著一樣的打扮。
東門站一號男士是其中之一。

如果趕上 8:48 到台北的高鐵,
總會在東門站和一個平頭中年男子一起下車,
但我永遠不知道他自哪站上車,
就像是不知不覺就冒出車廂內。

從東門站下車後,和我一樣,他也是從三號出口出站。
在這之間得要搭四段上樓手扶梯。

他從不駐足在梯面,而是不停斷地行走。
如果想觀察他,我就得輕輕地跟在其身後,
但又要小心地不能流露出刻意。

他日復一日都穿著灰色亮面絲質西裝褲,配上筆挺襯衫。
天氣涼的時候會加上一件毛料紳士樣的薄外套,滾著紅邊。
皮鞋擦得油亮,貌似金融業界主管。

整體搭配非常不錯,
只是西裝褲貼身,
所以每次當我走在他後頭,依序就手扶梯拾階而上時,
總會看到他大腿後側,
隨著肌肉一彎一伸之間,
西裝褲柔軟布料下,
印壓透出的四角褲邊痕跡。


東門站二號男士。

如果只搭上 9:00 到站的高鐵,
那麼就會遇到東門站二號男士。

每次我從最下層的月台搭乘手扶梯抵達中間層時,
會剛好看到他頂著那偏長飄逸的日本主管頭(某種中分職場髮型),
迎面走來。

於是我們剛好就會一起搭往大廳層的手扶梯,
推測他應該是從頂級信義區搭信義線到東門站下車。

大部分時間,他也是從西側的出口出站,
但有時看起來比觀光客更慌亂於不知道要選擇哪個出口,
曾經看他徘徊於三號與N號出口間,
令我非常地不解。


MK 小姐。

最近新的習慣是,每個早上大約九點出頭,
在台北車站的捷運淡水/信義線月台上,遇見一位背 Michael Kors 黑白側背包的OL

她是我最近新觀察的對象。
嗯........與其說是觀察,
不如說是目光一直不由自主被她吸引。

一開始截取我注意的是她的 Michael Kors 斜肩背包,
沒辦法,這包包太亮眼。

不過後來,她開始讓我想起 Miranda Kerr。
除了因為這一期《VOGUE》中,
Miranda Kerr 跟 Michael Kors 的合輯狂洗我腦之外,
我想,這位小姐她真正吸引人之處,
也是來自於那可熱可溫可冷的自信。



啊~那就暫且叫她 MK 小姐吧!



於是,

「今天會不會遇見東門站一號男士、二號男士、或MK小姐呢?」

變成了我每天通勤之路上,最暗自期待的事。


by 朵兒 2014.05.2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