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兒好玩] 美國 / 紐約 手機預付卡 sim / prepaid card - 如何選擇篇


本次朵兒來到紐約,因為預計待三個多月,再加上需要跟當地的朋友,同學們聯絡,所以辦了美國當地的預付卡。

辦美國短期手機門號 / 預付卡所需要作的功課如下 :

1.  具體了解自己對通話的需求

- 在美國待的時間長度 (需要該門號的時間多久)
ps. 因為美國一些預付卡是有期限的,可能只有效一個月。

- 是否會頻繁地打電話 / 傳簡訊
ps. 美國電信公司也會提供不同費率 / calling / taxing 吃到飽的方案

- 自己 & 美國聯絡對象的使用習慣
ps. 美國是個使用者付費的國家,打 & 接電話與收發簡訊都是要付費的。所以如果妳/你剛好有超愛打電話閒聊的朋友,或是妳/你辦這支手機的目的本來就包含聊天,那當然就可以考慮辦吃到飽,相反的,如果辦這支手機大部分是只為了緊急聯絡,那就可以像我這樣辦個放少少錢,省錢爽度高的預付卡專案。

2. 對收訊的需求

- 對不同地區,AT&T,  T-mobile 等電信公司的涵蓋率也不一樣。所以最好在出發前先打聽清楚 : 主要活動範圍的收訊是哪一間公司的收訊比較好呢?(ex. 這次朵兒住的公寓就是整棟只收得自己到AT&T的訊號)

3. 對網路的需求

- 自己是否有得了被網路制約的病 (這就不加贅述~哈)
- 美國活動範圍的 wifi 熱點是否方便?
ex. 以紐約為例,自己上課的學校,博物館,星巴克,Sephora (連鎖美妝店),大部分的咖啡店,甚至地鐵站...... 等等都有wifi, 所以其實不用辦吃到飽 (甚至我辦的預付卡是完全不包含行動上網的XD)

4. 各家的方案哪個比較吸引妳/你?

在前面幾項該作的功課都做完了之後,當然就來比較各家的 package 啦~~~各家電信公司的package請大家還是以最新官方公布的為準啦!

5. 在美國辦還是在台灣辦?

 - 美國 : 在美國辦的好處是通常 sim card 的卡片大部分是不必再付費 (ex. AT&T的 預付卡本身 list price $25,不過我那時臨櫃辦理時櫃姐就說for free啦!)
- 台灣 : 在台灣辦的好處就是到時候一下飛機,就會有美國手機可以聯絡 ~ 不過通常在台灣辦就必須連 sim card 費用一起付。之前學長姐們是推薦"翔翼"電信公司。(台北 &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樓上亞熱帶書局有門市)

翔翼 AeroBile 官方網站如下:
http://aerobile.com/en/tchhome.html

所以像朵兒這次的需求是:
1. 只待三個多月
2. 不需要網路
3. 住的地方是 AT&T 收訊比較好
4. 只需要緊急聯絡的收發話+簡訊

所以就選擇 AT&T 的 prepaid card 方案(GoPhone)
一次加值$25,sim card本身不用費用
號碼有效期 3 個月(如果後續都不再加值的話)
費率:收發話每分鐘 $ 0.1 / 收發簡訊每則 $ 0.1

以上,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案,玩得開心又安心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