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位咖啡老頑童的感人語錄 @【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2016】最終場(附上老頑童店家FB完整連結) @吳朵兒筆記

【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2016】最終場老頑童致詞語錄 @吳朵兒筆記

文字 / 照片:吳朵兒




「15家咖啡館老闆、20位咖啡師、
    2個月在小廢墟輪流值班煮咖啡」






感謝咖啡老頑童們
在那樣的颱風夜裡
為我們帶來如此難忘的回憶
     


在最終場【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出杯正式結束後
大聲公不只宣布老頑童最後一場成功結束
更輪流傳遞到每一位老頑童手中
向在場的朋友
(以及直播前的朋友們)
大聲說出他們的心聲!!!!!




由於實在太過感人,激勵人心程度 120%

小妹現場瘋狂筆記不能自己
希望和大家分享老頑童們感人的心路語錄!

並附上各位老頑童的店家 FB 連結
好咖啡
最終場不散

----------------------------------------------------------------------
以下按照最終場決議之「輩(ㄋㄧㄢˊ)份(ㄐㄧˋ)」排序(XDDDD)

HUGO 小郭(卡瓦利咖啡):



「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活動,
    這確實是我們多年來的想法。
    在這邊,
    我們做的其實不是咖啡,而是熱情!」



Van 東源(GABEE.):


「分享!
    我看到世界上很多咖啡人真的都很像,
    一樣的熱情、一樣的心。
    全世界的咖啡人其實想的都一樣,
    就是希望讓更多人可以享受一杯好咖啡。
    這其中不只是技術,
    更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態度。
    感謝在座的每一位都給予我很多能量。」


熊(咖朵咖啡):


「大家喝得開心嗎~❤」
「有遺憾的請留到明年~❤」

「其實重要的是吧台外面的人,
    我們(咖啡師)只不過是串場的人。
    要怎麼把大家串在一起?
    咖啡師要如何用他的技術,
    串起這整個場子,
    這才是我們最重視的事情。」


黎子(PEG):



「每一場都學到很多東西。
    感受大家的熱情,向大家學習。
    我可以繼續做咖啡做下去了!」


Yuing(達文西):



「光老頑童兩個月,花了我好幾萬塊XDDD」
「很深的感觸,
    大家的作法想法不一樣,
    但是我們都是為了相同的目標;
    不管燃燒,或是讓我們越來越有熱忱。
    希望讓咖啡可以燒得更旺盛。」


熊拔(Sunbear Chao):



「這次參加小廢墟,讓我不再擔心:
    如果那一天我的熱情燒完了,
    即使我沒有店面,
    繼續努力下去還是很有希望!
    其實做咖啡的人,
    常常會碰到想要放棄的 moment ,
    大家都會有低潮的時候,
    此時就是需要有一些人跟人的關連,
    彼此支持!」

(大家所非常好奇的「熊拔年紀」,
     詳情請見小廢墟直播XDDD)


HUGO(德佈咖啡):



「收穫很多,意義也很大。
    很久沒有站在吧台煮咖啡。
    讓我回想到 28歲創業
    自己一個人站在吧台煮咖啡的時候。
    去回想當初為什麼要做咖啡,
    就會想要繼續走下去。
    這次有機會認識許多原本不認識的同業,
    甚至因為在我的場次遇到了下雨天,
    反而多了很多機會和客人聊天。
    對我來說,
    和客人之間的互動,比作一杯咖啡更重要。」


LUGUO(爐鍋咖啡):


「心懷感激!
    我們在這麼荒涼的地方,創造了奇蹟!
    今天大颱風,卻有這麼多人在這裡,
    就像每天都在跟客人問:
    『你為什麼還不回家?』
    過往還沒有網路的時期,
    資訊尚未那麼流通;
    老頑童們大家都在各自的地方,
    做著類似的事情,只是彼此都不知道。
    就像海賊王說的:
    「我們在偉大的航道上,總是有很多夥伴;
    只是還沒有遇到而已。」
    希望這樣聚在一起的力量,
    能為社會作什麼事情。
    最有意義的是:
    這樣的活動可能有明天、有下次、有明年。
    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


兆仁&胤(高馡咖啡)

左為兆仁,右為軟糖!
兆仁(高馡):

「以前都是單打獨鬥,
    坐在黑潮裡喝著小高做的咖啡。
    這個活動又重新喚起我們的咖啡魂,
    讓大家重新被聚集起來。」


胤(軟糖) :
「大家對咖啡共同的目標
     -- 去追求一杯好喝的咖啡。
    咖啡只是一個介質,
    讓我們透過這杯咖啡,
    有更多人跟人的連結與熱情的互動。」


阿客(9803 咖啡館):



「我們是因為『人』,
    有這個聯繫,才會聚在一起。」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遇到不同的人,
    因為這些人,驅動你去做一些事情,
    現場每一位咖啡師,
    都是在我的咖啡年代所遇到的人們。
    大家只要繼續走下去,也會遇到各個影響你的人。」


Bruce(巢 nido):



「沒有想到我也有拿到大聲公📣的一天❤」
「很難得有這個機會,
    可以一邊沖咖啡一邊跟這麼多人聊天。
    希望有可以跟大家交流的機會,
    有更多的想法。」


凱西(Leisure Cafe):



「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
    咖啡這產業很難能可貴的是,
    有很特殊的同質的性質,
    有很強的串連。
    真的很謝謝每一場,
    來這個場地參加活動的朋友。」


booby(樂樂咖啡):



「其實每一場看到很多,
    不管是咖啡的同好,
    或是來喝咖啡的人,
    每一位都很棒!
    真的!我深深地感動。真的!
    (我說的是真心話,
        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相信我 ~~~~ 泣😭)」


小楊(RUFOUS):



「謝謝大家。」
「再次謝謝大家。」

(直播畫面同步「謝謝大家」💕💕💕💕💕💕💕)



Eison & 阿問(TRUE COFFEE):

左為 Eison 右為阿問
Eison(TRUE COFFEE):

「很高興能跟這些前輩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謝謝大家!」


阿問(TRUE COFFEE):

「真正重要的並不是咖啡的味道好,
    而是我們端出了一杯好味道的咖啡
    來照顧好我們面前的每一個人。」



開喜(Cafe Junkies):




「我在這個廢墟施工的時候,其實常常是一個人。
    自己一個人做到想哭,
    但是只要想到這個空間是充滿理想、
    充滿期待的,
    就可以繼續再做下去。」

「有時候覺得一件事情很難,
    但是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走到。
    不管用走的,還是用爬的。
    人生在追求許多事情,
    其實都可以套用一樣的邏輯。」


小高(寅樂屋):



「謝謝大家來參加。」

「我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
    當下想到很多事情的時候,
    只要我們有能力,
    就要全力以赴地去做。
    包含這次活動的發起,
    所有人把所有精神集中,
    可以創造出許多可能。」

「有時候,不能夠猶豫;
    因為過了這個時間點,機會錯過了就沒有。」

「我們為台灣的咖啡,寫下了很特別的一頁。」



韓大前輩:



「首先謝謝大家。

「現在的咖啡店,
    有時候會為了追求好喝的咖啡,
    而忽略了客戶。
    藉由這次的活動,
    其實是一個互相學習的最佳場所。」




謝謝小廢墟的每一位老頑童
你們的咖啡
你們的話
因為你們的分享
讓我們這些小朋友們
充滿可以繼續向前走的力量!






——————————————————————
【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2016】最終場・心得


身為台灣人
其實非常幸運
走訪世界各地追尋美好的咖啡館時光
才發現最令人感動的
其實就在這裡
    
不只是好喝的咖啡
更有足以抵擋任何風雨的人情

這是小廢墟活動兩個月來的最後一場
也是小妹終於能夠參加的一場
滿滿的人,像回家的感覺
立馬了解為何近兩個月來臉書被瘋狂洗版
一間咖啡館
滿盛來自台灣各地咖啡師的夢想與好味道

走進小廢墟
撲鼻傳來 HUGO 老師手沖的咖啡香



一旁東源老師接單後對著我說
「筱翎,妳就直接跟我喝 Shot 就好啦!」



可以很嗨地點一杯
「颱風夜前黃昏的紫色天空」




或是靜靜坐在角落或站在風雨飄渺的路燈下
啜吸咖啡老頑童啤酒
忘我地看著吧台一次又一次拉下拉霸手桿的熊的背影



或和老朋友們熱情擁抱
或和仰望許久的咖啡前輩們暢聊



認識新朋友
也享受這專屬咖啡館內的每一刻光影
以及【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2016】特有的 18 杯 !!!!!!

最終場現場爆滿,18 杯最後應該是成了 108 杯 XDDDD


感謝

所有用心籌劃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
以及所有老頑童們!

希望年年可以再見!!!!!

【咖啡老頑童 X 小廢墟。2016】



by 吳朵兒

2016. Sep. 13rd 小廢墟最終場
2016. Sep. 18th 筆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