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BON ~ 可不只是咖啡品種 | 吳朵兒的英文字典 📙

[波旁]BOURBON

原來是咖啡界&烘焙界雙棲

~ 超好喝的 咖啡品種 aka 超好吃的 巧克力餅乾 ~

最近同事從愛爾蘭海運回台灣的行李抵達啦!
只見她迫不及待開箱,
帶著遠渡重洋而來的巧克力餅乾來辦公室跟我們分享。

打開包裝發現~ 「誒!!!!! 這個餅乾也叫做 Bourbon!!!!!」

(身為咖啡癡狂迷 aka 英文系主修的朵兒,馬上燃起了好奇心,查起了英文字典……)

原來

BOURBON (波旁) 始於法國中部波旁地區。當地的家族在14世紀被冊封屬地波旁為姓,也就是往後歐洲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波旁王朝』(包含法王亨利四世、路易13, 14, 15, 16, 17, 18, 19 ... 等國王們)。

延伸閱讀:
Lexico 英文字典 - BOURBON

☕️ 波旁咖啡(品種) 

據傳 18世紀初,法國傳教士將波旁品種從葉門🇾🇪帶到了留尼旺島(La Réunion)種植,而當時的留尼旺島由於受法國佔領,以法國🇫🇷王室家族命名為波旁島(Île Bourbon)。而在這裡種植的咖啡也因此得名「波旁」。

延伸閱讀:
波旁品種介紹 - World Coffee Research
波旁與鐵比卡歷史溯源 - World Coffee Research


🍫波旁餅乾

英文中稱為 Bourbon 或是 Bourbon biscuit,據信也是從波旁家族得名(B 還需要大寫XD)。通常指 - 巧克力夾心餅乾
而且是『黑巧克力口味的長方形餅乾』,
中間夾『巧克力奶油餡』……(聽起來就超罪惡的啊!!!!!!!) 


延伸閱讀:
Wiki 維基百科 - Bourbon biscuit
Wiki 維基百科 - House of Bourbon



最後的結論是 ……
原來不管是 『波旁咖啡』還是『波旁餅乾』
都跟 『波旁家族』 有關啊 ~

至於波旁餅乾究竟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 ………
我好想要買一條隨身攜帶啊!!!!!!!!

(超級好吃~我的媽啊 ~~~)

2019 Jul .15 by 吳朵兒

#吳朵兒記事
#eleanorflavorjournal 
#若有錯誤懇請各界指正

留言

熱門文章